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传媒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新闻作者:邓瑜 责任编辑:张悦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 发布日期:2019-07-11

QQ图片20190711111303


    7月10日上午8时,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传媒学院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东门举行。

    传媒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分为 “讲好河南出彩故事”和“中小学生媒介素质教育”两支队伍,分别由团总支书记张悦和辅导员金笑峥带队。“讲好河南出彩故事”专项实践队伍以朱仙镇木板年画的传承与发展为切入点,前往河南省开封市朱仙镇及周边地区采用人物访谈、文化宣讲、影像记录等多种形式展开调研,希望以此通过对新时代下传统文化技艺传承的调查研究弘扬工匠精神,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所具备的文化内涵。“中小学生媒介素质教育”专项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下的舆论教育展开实践调研。他们将前往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北曹村,结合所学专业开设“认识媒介、使用媒介、辨别媒介、综合实践,文章朗诵”五个环节对当地中小学生进行媒介素质教育。

    传媒学院暑期实践@dream志愿团队将积极做好调研工作,把创新与传承相结合,打造一个高质量、高追求的志愿团队,在引导学生积极传承并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创新文化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