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分院、传媒分院召开新聘教师培训总结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新闻作者:葛梦园 信息来源:艺术分院 传媒分院 发布日期:2018-08-29




       8月29日上午,艺术分院、传媒分院全体教师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新聘教师培训总结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传媒分院院长邵川,艺术分院院长赵振乾,党总支副书记李丽、副院长王宁出席,各教研室负责同志、艺术分院与传媒分院全体教师与会。会议由李丽主持。

  23位新聘教师首先进行了简要自我介绍,并畅谈参加教师岗前培训的感想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入职培训是十分重要且必要的,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教师职责。

  邵川对新聘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新聘教师积极融入民生大家庭,努力提高授课能力,快速适应角色转变。邵川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本院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情况。邵川谈到,艺术分院、传媒分院包含1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省级品牌专业,分院必须狠抓专业建设,提高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以省级重点学科艺术设计专业作为龙头,带动学院各专业优质发展。针对服务全校的公共艺术专业,邵川希望将其建设成为具有学科综合专业基础的特色品牌。

  赵振乾鼓励新聘教师要积极向有经验的老教师请教,多听课多学习,形成各专业之间交流合作的环境,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他要求各专业教师牢记自身的职责,重视教学质量,努力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民生学院即将迎来十五周年院庆,老师们应当以此为契机,实现学院和自身的共赢发展。

  艺术分院、传媒分院分别开展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就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教学工作、考研工作进行汇报和交流。

  会议还对新聘教师提出的教学科研、日常办公等问题进行了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