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传媒分院应邀参加河南省高校影视联盟作品展并荣获“特邀作品”奖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 发布日期:2018-06-26

  为了加强河南高校之间的相互学习与联系,6月22日,河南省高校影视联盟作品展第六站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微电影展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学院传媒分院教师黄筝和杨如倩应邀与来自全省21家高校及科研单位一起齐聚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参加本次活动的微电影作品展映、专家研讨会等环节。

  在微电影作品展映环节中,学院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学生的毕业作品《北宋官窑》获得了在场专家的一致好评,荣获“特邀作品”奖杯。

  作品展映之后,来自河南省内18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影视业内人士就本次活动开展了以“致青春微影像”为主题的专家研讨会,共话影视教育的未来。

  专家研讨会围绕高校影视专业学科建设及发展方向、影视专业毕业设计创作再突破、探寻影视相关专业发展的校企合作路径、实践教学经验分享、短视频创作的课程设计和教学思路、方法探讨、新媒体时代的故事创意与剧作教学探析等6个话题展开讨论。著名导演叶大钧教授、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宗俊伟副教授、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曹华强教授等纷纷结合自身经历,畅谈观点。

  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学院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水平,体现了学院学生较强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同时,学院教师也在与众多高校教授、著名导演的交流学习中学习宝贵的经验和方法,为今后的教学和科研提供的新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