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与传媒学院举行2018届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工作会议

新闻作者:莫君远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6-06

  2018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为做好本届毕业生的还款工作,解答贷款毕业生对助学贷款相关问题的疑惑,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及时还息按时还贷的重要性,艺传院在副书记李丽老师的带领下于6月4日上午9:00在艺术楼7310组织贷款专员、毕业生辅导员及贷款毕业生代表举行诚信还款工作会议,集中讲解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还息事宜,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会议开始前,每位辅导员和学生代表领取学校贷款中心印制的宣传材料,包括《2018届贷款毕业生离校前提前还款流程》和《支付宝主动还款操作指南》,李丽老师根据材料内容和多年来从事贷款管理工作的经验出发为贷款毕业生们细致讲解了毕业后还款的详细流程和应注意的具体事项,叮嘱贷款毕业生高度重视还款还息事宜,她还通过真实的典型案例给毕业生们讲解了超期违约会给个人信誉造成的严重后果。她强调诚信还款是每一位贷款学生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提醒学生要重视个人信用,保护自己的诚信记录,按时还息还款,提前主动还款。随后,她又给考上研究生的毕业生讲解了办理助学贷款展期手续的流程,叮嘱同学们及时办理手续,网上申请和材料寄送缺一不可。

  通过此次诚信教育活动,2018届毕业班辅导员和贷款学生代表对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流程有了较全面的认识,诚信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这有利于使毕业生牢固树立诚信为本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